close

 

來到菲律賓最重要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要換錢吧!!

出發到菲律賓前,建議大家都會先換好美金,到菲律賓當地再將美金換成披索,而美金的面額以一百面額換的匯率會比較好,如果有美金小鈔也不用擔心,就是在換錢的時候裡面有一張一百美金即可,舉例來說,你身上有83塊美金,那再換錢的時候就是一張一百美金+83 塊小鈔,匯率就是以一百美金匯率較好的算,但如果你直接用83塊小鈔去換,匯率則會比較差。

今天我去Ayala mall換錢,就順便拍了外幣換匯實錄,影片記得給他點進去看喔(為什麼選Ayala mall?純粹是因為離住的地方很近跟我剛好要採買東西囉,這裡換錢匯率沒有比較好喔)

 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pJxuqLu0oOE

 

 

 

 Ayala mall裡面1F有兩個可以換錢的地方,一個是在像中庭附近有咖啡廳和賣花的換錢所

  

▲這間換錢所 今天美金匯率是50.75,而這家的是一次換500美金才需要出示護照

 

另一間是在1F超市裡面的換錢所

   

▲這間換錢所今天美金匯率是51,而這間不管換多少錢都需要出示護照喔(它即是我今天選擇的換錢所)

選定好換錢所後,

步驟一:把美金掏出來

跟窗口說:I'd like to change this into peso.(我想要把這些換成披索)

 

步驟二:出示護照

 

步驟三:填資料:護照英文名、飯店名、出生日期&出生地、手機號碼、國家

 

步驟四:簽名

步驟五:拿到收據後錢就一併給你囉!!

  

 

補充:因為菲律賓的錢幣紙鈔面額有20、50、100、200、500、1000

那200、500、10000面額在菲律賓很不好用,很多小店或是計程車司機都會找不開

所以如果想要生活方便,建議都換成20、50、100面額的紙鈔

此時可以跟窗口說:I'd like some small bills,please.

不過,也會有像我這次遇到的他們沒有提供小鈔,沒關係!!不用擔心,去mall裡面買些東西把他找開就可以了

 

以上就是換錢的步驟和過程,換錢就是這麼簡單!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行醒幸冒險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