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找到這篇的朋友,想必一定是爬過非常多的文,在出發前非常焦慮吧!

希望這篇能對你們有一點點的幫助,並給予你們一點點的信心

好吧!在切入重點之前,先來概略介紹一下我自己

我的韓文程度應該算初學者,說的部份嚴格來說根本無法達到對話,只會講幾個韓劇常出現的單字

聽的話,畢竟我投資了那麼多時間看韓劇,韓文的聽力基本對話還猜得出來

而我為什麼選擇去韓國打工度假,那是因為2012年去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讀了兩個月的英文,

在那期間,認識了很多很多很多(不誇張)的韓國好朋友,

2012年~2015年這3年,就已來韓國找朋友騙吃騙喝(誤)5次

於是萌生乾脆在韓國Long Stay的念頭並實踐,所以我就來韓國拉

因為目的是找朋友玩耍,所以韓文這麼爛也不怕,反正跟朋友溝通都是用英文 (好傻好天真阿~~~)

 

 

那切入正題,因為韓文程度的限制,所以一開始列了Plan A&B

Plan A: 明洞免稅店or美妝店

明洞華人觀光客為大眾,所以可能需要會中文的店員

另一個原因是我曾經在新加坡做過Victoria's Secret及台灣桃園機場免稅店,因為是老本行,應該會比較快上手

Plan B: 打工換宿

爬了許多文章,打工換宿主要是每天打掃4小時,換取當天晚上的住宿,

顧名思義,是沒有薪水的,不過可以省住宿費及語言條件只需基本韓文或英文即可,所以也被我納入考量

 

在出發來韓國之前,我先寄了幾封EMAIL,希望可以獲得打工換宿的機會(哪些有提供打工換宿都可以自行上網爬文喔^^)

很順利地,在抵達韓國的第二天,就收到回信說可以去面試,

面試完當場告知我幾天後可以開始打工換宿,而何時可以搬進去入住會打電話告知,(p.s這家要付30萬韓圜的押金)

結果眼見要開始換宿的日子快到,卻苦苦等不到電話,於是我主動打電話給民宿負責人(台灣人),

得到的回答竟然是:OHˊ是你喔你明天先開始上班,至於入住要再延一個禮拜

掛完電話後,我覺得怪怪的,所以就回電拒絕了

然後住宿的問題,遇到一個貴人,這個貴人是我在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認識的姊姊,

他比我先來韓國,然後是在成均館大學讀語學堂,他問我要不要住他現在住的考試院,

還幫我聯絡考試院的歐逆,超級熱心,而我也超級幸運,考試院剛好有空房,便馬上下訂入住

(***對考試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: [韓國打工度假] 惠化站周邊考試院推薦-IVY HOUSE)

 

看到這裡,你可能快不耐煩,標題騙很大,根本沒提到打工的部分阿 哈哈

來˙囉來囉! 在入住考試院後,有天下樓,過個馬路,

看到一家美妝店ARITAUM ,玻璃門上頭貼著急需會中文的店員,

我便自告奮勇地帶著我從台灣就準備好的履歷表(有備無患)進店,

當時店裡只有一位店經理(韓國人)及一位店員(中國人)

我用英文上前詢問,是否有在徵人,

結果他們聽到英文都超驚恐的,中國店員用中文問我:需要幫忙嗎

我說我要面試,於是和店經理的面試過程中,都是透過中國店員幫忙翻譯

最後叫我留下電話,說等通知

一踏出店,我很沮喪,開始意識到自己的韓文程度有多爛 (哭)

但告訴自己,沒關係,這次當作是壯膽練習,有了經驗,下次會更上手(握拳)

並且安慰自己,趁找到工作的這段期間,還可以讀讀書,加強自己的韓文

說也奇怪,當自己充滿正能量的時候,好事總會發生

我接到電話,通知我上班日期,以及需穿著的服裝

這時,有個重點提醒,由於是店經理打電話用韓文告知

我不想不懂裝懂,怕錯過任何訊息,所以就用我自己的破韓文重複了店經理的內容

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再度確認,掛了電話,我找到工作拉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1433166999085.jpeg

超級開心的!!地點就在所住的考試院不遠處,超級幸運!!!! 哈哈哈哈

 

 

重點整理: 如果想要在美妝店打工的朋友,建議是去每家店看有沒有貼徵人的資訊

像是這張是明洞的Etude House,我在實行Plan A時,先去場勘,拍到的照片

可以先蒐集有應徵資訊的店家,再好好擬作戰計畫XD

祝也在找打工的朋友,找工作順利囉,希望這篇能對你們有幫助

 

下次分享上班發生的有趣的事吧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行醒幸冒險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